ad

Wednesday, May 13, 2009

老人与小孩

其实我觉得老人与小孩虽然年纪差很远,但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点,那就是他们都是最容易赚人眼泪的。

老人与小孩很容易让人感到怜惜,是最容易让人心软的。还记得小时候常常看姐姐买的《小叮当》。最记得的是有一篇讲到大雄被人欺负,还是看相片时怀念起他的奶奶的,总之就是他很想念奶奶的。他回忆起他小时候,奶奶很细心的照顾他。他生病时奶奶一直陪在他身边照料他。奶奶会买东西给他,他被朋友欺负时哭着找奶奶时,奶奶会疼他。他被野狗追时,奶奶拿着扫把跑出来赶走它,救大雄。。。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。我就是看到这里就哭了,那时我记得我还读着小学。哈哈,看了一遍又一遍,也哭了好几遍。^_^因为我奶奶也蛮疼我的,今年84岁,在家里常常挂念我。

最近参与了公司的旅游,去了柬埔寨。当地有很多旅游圣地,而且有很多小孩。平均大概7,8岁吧,一下巴士就一直缠着你,要你跟他们买东西。他们年纪小小,却会“精通”各国语言,会讲华语和英语。都是跟游客慢慢学的。我有跟他们买了一些,因为看到他们很可怜,没有穿鞋跟着你“通山跑”,目的就是希望你跟他们买点手信。但你一买,其他看到了就跟着来了。真是“搵食艰难”。听导游说,他们很多是被父母逼出来的,有些更是过分,卖不到就被打。。。

想到我们这里的小孩就幸福了,现在这样的年纪还在读书识字,他们那里已经出来“从商”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